如今,全球領先的意大利超豪華汽車品牌 Maserati ,正向世界正式宣布首發旗下全新傑作—— MC20 Cielo 開篷跑車。這也就意味著新 Maserati MC20 的到來標誌著廠商重返真正的超級跑車領域的決心。對於 MC20 來說,其成長的下一個篇章是全新的 MC20 Cielo,這是 Maserati 蝴蝶門超跑備受期待的開篷版。

有趣的是該車 Cielo 在意大利語中的意思為「天空」,意思是讓車主可以在駕駛座上看到的最多的東西,無論向上還是其他位置這都可以實現,這得益於可伸縮的玻璃車頂,無論什麼時候它都能提供天空的視野。不僅如此,從打開以及關閉車頂過程中也僅需要 12秒時間,此外還配備了 10.3吋的 Android 觸摸屏,聚合分散液晶(PDLC)智能玻璃就能立即從透明切換到不透明。

新款 MC20 Cielo 與其他姐妹車一樣都有著舊式實心車頂。但是該車貼紙方面不少人批評這似乎跟 Cielo 光滑、內斂的美感形成了強烈的衝突,好在 Maserati 發布澄清了車主可以選擇不做這樣的裝飾。

而說到跑車,眾多人熱愛的原因之一就是動力,而據了解到該跑車裝載了 Nettuno 引擎,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器的幫助下,它可以從 3.0L V6 引擎中輸出高達 621匹馬力和 730N·m 的扭力峰值。不僅如此,這款跑車比雙門跑車版輕143磅(65kg)– 3395磅(1540kg)的全車重量,如此輕重量使得確保該車能繼續從其雙渦輪增壓器中獲得令人振奮的數據,那麼就來欣賞一下野獸性能的表示,3秒百公里加速、9.2秒 0-124英里/小時(200公里/小時)及199英里/小時(320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作為參考,雙門跑車版分別為 2.9秒、8.8秒和 202英里/小時(325公里/小時)。

為了更好全方位的操控性和駕駛動態與直線速度一樣敏銳和令人充滿信心,該公司專門對 MC2 0的單體結構中的碳纖維分佈重新改造從而彌補轉換為開篷車頂後的扭轉剛性損失。該汽車製造商還沿用了帶有可選高度調節系統的可調式雙叉臂懸掛。

MC20 作為 21世紀真正的超級跑車,Cielo 首次出現了一個新的 360 度鏡頭、自主緊急制動和交通標誌信息,這些都是駕駛輔助套件的一部分。另外,它還採用了停車傳感器、後視鏡頭和盲點監測,這些則都是 MY22 MC20 雙門跑車套件的一部分。

而獨特的蝴蝶門,不僅跟碳纖維、Alcantara 和皮革浸泡的雙座駕駛艙分開。當駕駛員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 Alcantara 裝飾的運動型軚盤,以及10.3吋的數碼儀錶板。雙離合八速波箱的換擋撥片觸手可及,藍色的引擎啟動按鈕在其右側的位置上召喚著。

一個新的五種駕駛模式選擇器以一個觸摸按鈕的形式位於中央通道上。選配的 Sonus Faber 12 揚聲器高級音響系統則可根據 MC20 Cielo 車頂的開/關位置自動調整時間排列、均衡和聲級保持精確、無縫的音頻性能從而適應實時的內部環境。

作為 Maserati 重回世界跑車行列的新標杆,在 Cielo 車展上雖然沒有公佈價格,但預計其價格會在 MC20 雙門跑車 212,000美元的基礎之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