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交通運輸設備製造商 Bombardier (龐巴迪)公司已經向外界展示了公司最新型 Global 8000 商務機的面紗,並聲稱這是目前為止世界上集速度、航程最快最遠的量產商務機,這款商務機最大亮點就是航程最大可達 14800公里,最快巡航速度可達 1150公里/小時。

目前,儘管受疫情影響經濟增速放緩,但私人飛機市場卻熱度不減,據了解,目前的私人飛機市場比以往還要高出20%,已經來到了歷史最高水平。因此,這也讓廠商都有很大的動力讓新的飛機在性能和設施方面走在前面。

這款集各種先進科技於一身的 Global 8000 商務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架飛機前身參照了龐巴迪的 Global 7500 飛機的卓越特性,性能也十分可觀,並且聯合美國 NASA 的 F/A-18 追擊機的陪同下飛行時,甚至達到了 1.015馬赫的超音速。

Global 8000 的翼展到達了104英尺(31.7米),能夠在在較短的跑道上運行,這部分歸功於其平滑翼(Smooth Flĕx)的設計,它的作業使在廣泛的速度範圍內提供最大的控制和穩定性。發動機是由一對 GE Passport 提供動力,據了解該引擎的推力為18920磅,不僅使其具有接近超音速的速度,而且可以爬升到51000英尺(15600米)。

此外,該飛機的駕駛艙裝配了世界上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機艙內有四個大型屏幕、飛線式側桿飛行控制、抬頭屏幕(HUD)、增強視覺系統(EVS)、合成視覺系統(SVS)、圖形化飛行計劃、多掃描天氣雷達和基於性能的導航(PBN)。

內部機艙分更是為區分出來了四個定制生活區,而飛機在飛行到 41000英尺(12500米)時,其實壓力才相當於 2900英尺(884米)。此外,空氣的更新時間為每過 90秒更新一次,並通過 HEPA 過濾器最大獲得更好的清潔度。

貼心的是為了讓乘客不因為時差感到不舒服,還特意在機艙內的動態日光模擬照明使用紅色和藍色 LED,能有效抑制人體褪黑激素的產生,以減少時差效應。此外,飛機裡還創建了一個大型廚房、一張全尺寸床、站立式淋浴、l’Opéra 定向音頻系統和可用的 4K 屏幕、「零重力」座椅、兼容 Ka 波段互聯網以及用於遠程飛行的私人機組艙。

龐巴迪總裁兼 CEO Éric Martel 表示「今天,龐巴迪通過行業領先的 Global 家族的最新成員,再次鞏固了其作為公務航空領導者的地位。Global 8000 飛機利用了 Global 7500 飛機的傑出特性,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新時代的旗艦飛機。」

龐巴迪 Global 8000 飛機將於2025年出現在天空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