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巨頭 Tesla 宣布已經為其全自動駕駛(FSD) 軟件發布了一個新的測試版更新,並且表示這是一個重大更新。此次更新版本的代號為 v10.12,在啟用 FSD 時其為 Tesla 汽車的轉彎系統帶來了一大堆升級。據了解,在 Tesla 的發布說明提到,我們已經改進了參與左轉決策的基礎框架。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 EV 製造商已經完成了建模對象的反應,可以有效的幫助系統處理在環境不好下的嘈雜數據。

不僅如此,在本次更新中還有著另外的變化,據悉,由於 Tesla 升級了變道時的物體未來預測系統,用戶們在駕駛車經過彎道時能明顯感覺到不舒服轉彎的頻率已經被降低。這裡並不是無恥讕言,根據 Stern 的一篇報導,這個功能已經跟 FSD 捆綁打包的變道功能在歐洲已經引起了審查,因為在歐洲這種行為可能會被視為非法。至於左轉的問題,根據去年的一段無人機影片顯示,一輛使用 FSD 測試版的 Tesla 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進行了左轉,這在美國也引起了關注。

Tesla 還升級了車道神經網絡架構,以應對在交叉路口轉彎的安全性。並在後續的實驗中增加了18萬個新的影片記錄, Tesla 稱這是為用戶們展示該技術的成熟性,同時也能夠清楚認識到車道預測的準確性。為了確保從受限空間的移動成為一件無憂無慮的事情,規劃器已經得到了調整,進而使其對車道移動的依賴性降低。

但本次還有另外一個更重要的更新,那就是是減少了假減速,主要用於在識別車輛在交通信號燈的黃燈和車道行為方面的改進。因為 Tesla 曾因為汽車的「幻影剎車」問題而受到美國聯邦的調查,原因是在高速行駛時會出現意外減速。此外,最新的 FSD 測試版更新還加強了對靜止障礙物的理解,這要歸功於新增的 3萬個影片剪輯的更廣泛訓練數據集。

當然,當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靠近時, Tesla 的自動駕駛系統也會識別將速度降低從而使錯誤概率也得到了減少。此外,在最新的 FSD 測試版中,對遠處過路物體的檢測得到了升級;運動估計和變道計劃也得到了改進,這將能確保在汽車粗暴減速的情況下能有一個舒適的車道移動。

然而,目前該版本只針對 Tesla 員工推出,只有在評估了性能和穩定性後才會到達測試者手中。Elon Musk 在回答一個用戶關於最新的 FSD 測試版更新的詢問時,在 Twitter 上回應稱,V10.12 更新將有一個有限的推出並將在 FSD 測試版10.12.2版本中看到一個更廣泛的發布。值得注意的是,Musk 還補充稱,通過 FSD 測試版10.12.2,該公司將「可能」達到 95/10 以上的安全分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