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管是移動平台還是桌面平台,都受到處理器性能提升而帶來的功耗高、發熱量大的問題困擾,簡單來說就是處理器的能耗比越來越差。可笑之處在於,當下裝置的散熱能力也成為了一項核心,變成宣傳賣點。

在如今已發佈的眾多處理器中,誰家的處理器能耗比最高呢?近期極客灣通過測試的數據,匯總了十款高階手機移動處理器的能效排行。

從排行來看,Apple 的 A系列表現十分優秀,A14 處理器佔據榜首,甚至 A12 還能取得第八名的成績。而 Android 陣容的第一名令人感到意外,居然是聯發科最新發佈的輕旗艦級天璣8100,表現僅與第一名 A14 處理器相差毫釐之間,遠高於其他高通處理器。

聯發科另一款天璣9000 獲得了第四名,排在 A13 之後,該成績在「火龍」的陪襯下顯得格外珍貴。

反觀高通,表現差強人意。榜單中排名最高的是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排第五。這個成績與其後的 Snapdragon 865 表現幾乎相同(因為他們幾乎一樣規格)。值得一提的是,Snapdragon 8 Gen1 居然與 Snapdragon 855 表現幾乎一致,墊底榜單。

在另一張曲線圖上,我們可以直接地對比出榜單中處理器的能效差異。橫軸為主板功耗,竪軸為 GeekBench 5多核性能成績,線條位於最上方的便是能效比最高的。

其中天璣8100 除了最低和最高功耗表現上與 A14 有些許差距,其他情況下線條幾乎貼合,這代表著天璣8100 大部分場景下的能耗與 A14 沒有區別,是頂級的存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