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 Ken Paxton 週四(5月19日)正式對 Google 提起訴訟,稱Google 搜索引擎的「無痕模式」存在欺騙性,隨後表示「實際上,即使用戶使用了隱身模式,Google 也會欺騙性地收集一系列個人數據。」

值得一提的是,隱身模式或「無痕模式」作為一種網絡瀏覽器功能,他的定義本身意味著 Google 不會也不可以跟踪搜索歷史或位置坐標等數據,然而 Google 並不遵守。

不僅如此,不單是得克薩斯州提起訴訟,還有印第安納州、華盛頓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於1月在州法院分別對 Google 提起訴訟,均指控他們所謂的欺騙性位置跟踪做法侵犯了用戶的私隱。

據了解,在本次帕克斯頓的訴訟內容是在1月份提起的訴訟基礎上進行了增補,增加了一項 Google 隱身模式的欺騙行為,指控 Google 在用戶打開隱身模式情況下,仍然被跟踪,並且還是通過繼續跟踪他們的位置來誤導消費者。有相關明顯的行為是,Google 有一個「位置歷史」設定,如果用戶選擇關閉,它會通知用戶「你去過的地方將不再存儲」。

該訴訟稱,Google 雖然提供「隱私瀏覽」選項,但裡面包括「查看高度個人化的網站,這些網站通常會顯示用戶的病史、政治信仰或性取向等問題。就連用戶只是想買一份驚喜禮物,就可能收到一連串具有針對性的廣告被禮物接收者察覺到。」

而關於這次的訴訟,Google 公司目前還未回應置評請求。不過就在今年1月,Google 曾表示,「總檢察長正在根據不准確的聲明和關於我們設定的過時斷言提起訴訟。我們一直在我們的產品中內置私隱功能,並為位置數據提供強大的控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