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Microprocessor without Interlocked Pipeline Stages),是一種採取精簡指令集(RISC)的指令集架構(ISA),由美國MIPS電腦系統公司開發。全球三大處理器架構之一的 MIPS 倒下, RISC-V 也漸漸的成為世界第三大處理器架構,並對 x86 和 ARM 虎視眈眈。在五月初,法國巴黎舉行的 RISC-V Week活動上, RISC-V 管理組織 RISC-V International 軟件開發主席 Philipp Tomsich 曝光了一款黑色的白牌筆記型電腦,並且透露這台筆記型電腦採用多核設計、頻率 2GHz 以上等等。

從曝光的圖片來看,這台筆記型電腦與其他筆記型電腦並沒有多大的差別,但是從左下角的 Windows 徽標鍵判斷,我們推斷它應該是運行 Windows 操作系統的。

除此之外,有英國網友注意到左上角出現的「景田」純淨水,推測這款筆記型電腦是不是出自中國廠商之手。在交流中發現, Philipp To MSI ch 的確稱讚了中國公司阿里雲,因為阿里雲率先實現 RISC-V 對 Android 12 的支援。

最大的 RISC-V 設計公司 SiFive 表示,旗下 CPU 進入個人電腦最快應該要到2025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