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引發歐美及其他國家超強制裁,包括撤資及凍結海外資產,亦禁止了俄羅斯的使用美元交易系統 Swift,令俄國出現冷戰後最嚴重的經濟倒退。根據新消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稱,在俄羅斯的 Google 分公司啟動自行破產。對於此次的消息, Google 發言人向路透社回應稱,俄羅斯當局已經沒收了 Google 俄羅斯的銀行帳戶,使在俄羅斯的 Google 分公司無法進行運作。

Google 發言人表示「Google 俄羅斯已經發布了打算申請破產的通知。」在此前有報導稱,當地時間週三,俄羅斯聯邦經濟活動主體聯邦登記處的數據顯示, IT 巨頭 Google 的俄羅斯分公司因未履行財務義務而啟動了自己的破產程序。

根據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 Roskomnadzor 提出的索賠,截至目前, Google 需要支付超過72億盧布(約1.12億美元)的營業額罰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