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最新說道,關於 Apple 最新的 iOS 16 系統或將會包括與系統互動的新方式和一些「新鮮的 Apple 應用」,為此, Mark Gurman 還外界提供了一些關於 Apple 為即將發布的 iOS 和 iPadOS 準備的更多細節,該版本將在幾週後的 WWDC 上公佈。

雖然在最新一期的 Power On 通訊中,Gurman 寫道,Apple 的 iOS 16 雖然不會對操作系統 UI 進行重大更改,但這並不會於另一種方式做出變化其中就包括新的互動方式和一些「全新的 Apple 官方應用程式」。

早前流出的疑似 iOS 新介面

有趣的是,用戶覺得自從 Apple 在 iOS 14 身上對 Widget 進行改革以來,其後用戶一直迫切希望 Apple 能在 iOS 中引入互動 Widget。然而,直到 iOS 15 依舊沒有看見 Apple 對 Widget 做出改變,甚至連基本的變化也沒有被改變,至目前為止他們仍然是非交互式的,但不少人紛紛猜測小工具的變化很可能會在 iOS 16 中出現。

不少人表示,雖然不指望 Apple 會對軟件進行全面的重新設計,但整個系統應該有重大變化,畢竟,流暢度一直都是 iOS 系統的優勢,但用戶覺得 Apple 手機已經在擠牙膏之路上走得太愉快,如果只是進行簡單的升級,那麼功能上的體驗也就會很差,自然很難滿足用戶需求。理應出現一些新的互動方式和一些新鮮的 Apple 應用程式。同樣關於 watchOS 9 的消息也將是重要的。

Gurman 補充說,watchOS 9 也將是一個「重大」更新。此前有消息稱 OS 16 的通知系統和新的健康和健身追踪功能正在改造中。

但其實個人認為,Apple此次吸取了 iOS 15 的更新時的不足,對於 iOS 16 提升肯定會迎來很大的提升,至於哪方面的提升還需要正式官宣才好評估,但應該會在前期推出與 iOS 15 一樣的一個筒潔版,而後續才是發力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