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全球最紅網絡 KOL,最近 Elon Musk 因為開始收購 Twitter 這事又再佔據了整個網絡的熱話,他發佈了一條推文為「Whoever thought owning the libs would be cheap never tried to acquire social media company!」意思是「誰認為擁有這些庫會很便宜,從來沒有嘗試過收購一家社交媒體公司!」

這條推文表示 Twitter 廣大用戶為「庫」,這條推文引發了熱議,在這條推文中的評論中出現大量的質疑、反駁和不同意的言論,有寫用戶表示請重新考慮這條侮辱性推文。


其中「擁有」「庫」等字眼是否帶有侮辱成份引發網友劇烈的爭議,網友們紛紛評論;「為什麼要擁有我們?」「請重新考慮這條侮辱性推文」「建議刪除這條推文」「為什麼要擁有我們?我們買了你的車並且愛他們!我們從事專業工作並全力支持科學!我們熱衷於技術和創新。請重新考慮這條侮辱性的推文?我們是你的人!我們感謝您的聰明才智。」等等評論,當然亦有人認為 Musk 收購 Twitter 之後,用戶亦只是數據庫中的一堆數據,所以「眾用戶」的確是 libs,他並沒有說錯也不算侮辱。當然在這個政治正確的年代,連「黑」都可以隨意定義為侮辱,現代「文字獄」亦不過如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