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正在研發一項關於支援 NFC 的 iPhone 保護套和底座的專利,並且已經進入了最後階段據以及提交了申請專利。據 Patently Apple 透露,該專利的厲害之處是將顯著改變 iPhone 的操作和用戶界面(UI)。

就好比如,用戶正在運動時,即可放入以運動為重點的保護套,臨時 iPhone 將會自動把其圖形界面替換為以運動為重點的界面。另外 Apple 的專利文件中還表示,當你的 iPhone 放在喇叭底座上時,它可能會通過一組音頻播放控件更改其UI。

然而,此次 Apple 帶來的變化莫過於人們對手機殼的印象僅停留在是對手機外觀進行保護或裝飾的裝飾品。

但其實不然,因為從本質上講,當 iPhone 以某種情況進入其中一種保護套或底座時,它能夠更改其 UI 以專注於該配件。這樣看來,形成新的圖形界面將比標準的 iPhone 界面更簡單,甚至可以成為一道風景。

不僅如此,在該專利中還包含一些插圖,可能意味著 iPhone 位於車載基座中(可能是在 Apple Car 中),因為就在上一周 Apple 確實發布了一項專利,其中就是以汽車使用 iPhone 進行自動駕駛輸入。據了解,根據專利顯示,當你插入 iPhone 時,CarPlay 和地圖會替換其標準UI。

並且提供一個顯示了一個相機保護套場景,它提供了以相機為中心的 UI。另一個是遊戲,其中有一個額外的遊戲按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