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擁有一輛百萬級別的豪車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動輒上千萬的跑車就只能在遊戲中進行體驗了,不敢奢求。一直以來最貴車型由1962年的法拉利250 GTO 保持,該車拍出了4800萬美元的天價,但近期該記錄保持者很可能易主。

近期海外媒體稱, Mercedes-Benz 於 1955年生產的一輛 300 SLR Silver Arrow 車型將進行拍賣,拍賣價為1.42億美元,如果拍賣成功,這將讓 300 SLR 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汽車。

為什麼 300 SLR 可以拍賣如此之高的價格呢?原因在於 Benz 300 SLR Silver Arrow 一共只生產了兩輛,名氣十分之大。此次拍賣的是 Mercedes 從內部收藏的歷史車輛中拿出的。

Mercedes-Benz 的「Silver Arrow」稱號多用於二戰前後生產的各種 Mercedes 賽車上,該系列車型在一系列的比賽中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其中 W196 是 Mercedes-Benz 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車輛之一。憑藉優秀的性能, Benz 在 1955年幾乎贏得了參與的所有比賽。

可惜的是,在1955年發生了一場賽車事故,事故導致賽車碰撞, Benz 的賽車直接飛入了觀眾席並起火,最終導致多達 84人死亡。因此 Benz 決定退出勒芒 24小時拉力賽,導致 300 SLR 只留下了兩輛,成為了絕版車型。

在5月6日, Benz 邀請了不少收藏家乘坐私人飛機前往位於史特加的 Benz 總部,參與私人拍賣會。 Benz 表示此次拍賣不會將此獲得的車輛進行轉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