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發文表示蘋果預計將會在 2023年為 iPhone 15 換裝 USB-C 數據接口。這一消息一出引發了廣泛的熱議,因為這是蘋果十年一次的大動作了。蘋果在 2012年採用的 Lightning 接口是在 iPhone 5 上正式開始啟用,這款接口緊緻小巧、完全正反盲插等優點,獲得了不少的讚譽。但是在十年後的今天, Lightning 接口的 USB 2.0 傳輸速率、感人的快充等等,都限制了 iPhone 的發展。

不過,從利益的角度出發, Lightning 接口的 MFi 協議每年能為蘋果帶來巨大的利益, 配件的授權費價值連城,這也是蘋果這麼久沒有放棄的重要原因。因為目前 iPad 已經逐漸開始全線更換 USB-C , iPhone15 用上 USB-C 接口也是有一定的可信度,並且可以在快充、速率上帶來極大改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一部分用戶其實並不願意更換 USB-C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有兩方面。

第一方面是因為 Lightning 接口非常小巧,相比 USB-C 體積上小不少。第二方面是因為 Lightning 接口壽命更長,目前為止很少有 Lightning 接口被損壞的情況,但是 USB-C 接口卻更容易壞,尤其是手機端的觸點部分,時間一久就會破損、接觸不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