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Steam 平台將面臨反壟斷訴訟,這款大型遊戲平台,是每當我們談到電腦遊戲和遊戲市場的時候,都會想到 Valve。因為該公司旗下的 Steam 平台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平台,在這裡,全球遊戲玩家都可以在該平台上面找到自己心目中滿意的遊戲,並且這裡也匯聚了由成千上萬的開發商開發出來的不計其數的遊戲。然而,樹大招風,據了解到 Steam 以及它背後的老闆 Valve 也同樣有著很多的爭議。

而在昨天,彭博社的一份報告顯示, Valve 最近將不太平靜,因為可能將在本週面臨著反壟斷訴訟。該決定來自於美國的地區法官 John C. Coughenour,這場訴訟其實是對去年四月份 Wolfire Games 對 Steam 訴訟的延續,因為當時 Wolfire Games 稱 Steam 抽成太過於高昂,達到了30% ,他稱這是對無數出版商嘔心瀝血做出來的遊戲以及對消費者的剝削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Steam 一直以來都會對所有在 Steam 平台上銷售的遊戲進行銷售額抽成30%,然而,Steam 不僅覺得抽成費用高昂,還覺得這個價格依然和 18年前一樣有競爭力。而反觀另一方面,Wolfire Games 則認為這是由於Steam Key Price Parity 條款而引起的爭論點。

查看 Steam Key Price Parity 條款,裡面內容的確是為了確保遊戲發行商不會在其他平台上以更高的價格出售他們的遊戲。因為這些做法,會導致其他的遊戲平台很難與 Steam 進行競爭。 Wolfire Games 指控道:如果一直這樣,那麼遊戲開發商和發行商只能繼續在 Steam 銷售遊戲,任由該公司抽取高昂的費用。

對此,Coughenour 法官曾這麼說 Valve 據稱通過書面與不成文規則進行組合來執行這一制度,其中還包括對不支援 Steam 的遊戲銷售和定價施加了自己的條件。這些證明足以令人信服的指控Valve 的非法行為。」

其實會出現訴訟,是因為 Steam 還曾在去年7月申請駁回這些索賠,最終在去年11月,法院最終駁回了開發商 Wolfire Games 起訴,並表示認為 Steam 平台不存在壟斷行為,只不過在裁決中還有一個通知,那就是 Wolfire 可以在 30 天內針對被駁回的問題提出另一個申訴,這也正是此文中提到的最新訴訟的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