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Windows Latest 報導稱:Microsoft 在試圖砍掉用戶使用的本地帳號來配置 Windows 11 裝置的選項,據可靠消息透露,用戶們現如今即使想要安裝的是「專業版」都逃不過這個宿命。目前 Microsoft 公司已針對所謂的 Windows 11「家庭版」用戶剔除了使用本地帳號的選項,這也就意味著大家被迫使用 Microsoft 帳號來設定他們的裝置。

並且隨著新政策的推行,這一限制將不再局限於「家庭版」操作系統用戶。據悉,Microsoft已經決定從 Windows 11 22H2 開始,「專業版」操作系統用戶也必須在系統安裝設置過程中鏈接其微軟帳號。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11 22H2 集成家庭版、家庭中文版、教育版、專業版、專業教育版、專業工作站版、教育版和企業版,未來可能將全部包含在內。

只不過 Microsoft 在 Windows 11「企業版」方面的客戶,有這一家雷德蒙德軟件巨頭顯然暫時還不敢得罪,意味著這部分用戶仍可按其所需的方式進行配置。

而當用戶們連接時就會自動關聯 Microsoft 帳號,臨時系統將自動默認為裝置配置 OneDrive,並開始在你的裝置之間同步數據。這裡面就包括跨不同裝置的自動設定和首選項,Microsoft 這方面的解釋是以幫助你輕鬆管理多台 PC 。

可即便如此,並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將 Microsoft 帳號與 Windows 11 相關聯、因為這也就意味著允許了 Microsoft 訪問他們的資料,用戶們擔心其資料洩露。

用戶發現在 Build 22616 編譯版本中,其專業版操作系統已經在安裝過程中強制設定 Microsoft 帳號、且要求可使用的互聯網接入。

只不過對於這種情況,並不是沒有辦法避免,因為這種情況僅會在將裝置配置為個人使用時才會出現,但如果你選擇工作或學校帳號選項,則系統會提示你改用組織的區域配置,從而可以規避掉強制設定。

有趣的是,如用戶需繞過這一強制性要求,目前仍有可緩解方案—— 雖然過程中會導致報錯,但你仍可點擊「下一步」並創建一個本地帳號(讓人厭煩,但無奈也是最簡單的方法)。

而至於Windows 10 用戶很簡單,只需要裝置在安裝過程中不上網、就仍可設定本地帳號。相比之下,如果想要繞過 Windows 11 的強制上網要求,實際操作過程還是過於複雜(需編輯操作系統文件),所以建議用戶們還是不要操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