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業內人士透露,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簡稱 TI)已裁撤了中國區所有的 MCU 團隊,將其產線遷往印度。據悉 TI 在中國區的 MCU 研發團隊主要用於開發 MSP430 產品線,現在團隊成員一部分被裁員,一部分合併進 LED DRIVER 晶片團隊。

MSP430系列是 TI 在 1996年上市的 16bit 超低功耗、低成本MCU。其團隊是本土化運營最好的產品線之一,專門進行本土定制化開發,客戶響應很快。可惜的是2018年後市場逐漸被中國國內 MCU 新銳廠商佔據,加上團隊主要在上海,疫情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有數據顯示,在2021年德州儀器通用 MCU 市場份額在 7.3% 左右,表現要遠遠低於前五名的NXP、瑞薩電子、意法半導體、微芯科技和英飛凌。

不過當消息傳開之後,德州儀器(中國)就發出澄清聲明:德州儀器中國沒有裁撤任何員工;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場,會持續投資中國市場並履行承諾。

好,事件告一段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