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現有爆料,可以確定的是今年 Apple 的 iPhone 14系列產品線仍然是四款,而在許多人看來主打輕薄、華麗的 mini 版由於銷量問題,Apple 最終取消了 5.4吋 mini,並且新增 6.7 吋 iPhone 14 Max。Shadow_Leak 已經搶先給出了 iPhone 14 Max 的詳細參數。據了解在外形方面,Apple 將該機保持延續使用劉海屏,並支援 Face ID。屏幕尺寸方面也來到了 6.68吋,解析度為 2778 x 1284,458PPI,在刷新率方面,此次 Apple 將配上了90Hz。

遺憾的是因全球晶片短缺影響,用戶們所期待的 A16 並不能量產,iPhone 14 處理器最大程度上依然是 5nm A15,稍微好點的是在 RAM 方面升級到了 6GB LPDDR4X,不過存儲僅提供 128GB ROM 和 256GB ROM兩種版本。要知道去年的 iPhone 13 系列,只有高配版的 Pro 才是 6GB RAM。


此外,為了增加與 Pro 的區分度,iPhone 14 Max 的主鏡並不會有變化採用的依然是 1200萬,無緣4800萬。

而用戶更在意的價格方面,在全球晶片短缺的原因在價格上 Apple 也會相應提高,預計 6.1吋的 iPhone 14 售價將來到 799美元起,而 iPhone 14 Max 版則是899美元起。

現在看來,經歷過小屏 mini 的失敗後,Apple 痛定思痛後決定押注大屏,並降低 6.7吋的入手門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