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與三十年前的手機市場相比,現在的手機市場已經完全煥然一新。在上個世紀末,手機市場是 Nokia 、Motorola 的主場,但是到2021年,這些品牌的市場份額已經不如從前了,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從外媒獲取到一個關於 30年手機市場佔有率變化的影片,影片裡展現了各個手機廠商的興衰,數據跨度從 1992年12月 到 2021年12月。

在1983年,美國公司 Motorola 推出了 DynaTAC 8000X ,是世界上第一款商用手機,這款革命性的模擬手機售價近 4000美元,用戶可以擁有長可達 30分鐘的通話時間。在那之後, Motorola 又相繼推出了更多的裝置,迅速成為這個手機行業的主導者。在手機市場初期,與 Motorola 匹敵的芬蘭跨國公司 Nokia ,該公司收購了早期移動網絡先驅 Mobira 。

到1999年1月, Nokia 超過 Motorola 成為領先的手提電話製造商,在全球市場份額佔21.4% 。這僅略高於 Motorola 的 21% 。大家都知道, Nokia 在電話領域取得了重大進展是人氣飆升的原因之一。 1999年,該公司發布了 Nokia 7110 ,這是第一部擁有網頁瀏覽器的手機。

到 2007年, Apple 手機進入市場,顛覆了手機行業。 2007年,在三藩市 Macworld 博覽會上,Steve Jobs 向外界展示了世界上第一台 iPhone 。一年後, Apple 推出了 App Store ,用戶能夠將應用程式和遊戲下載到他們的手機上,從此開啟了智能手機新時代。

截至2021年底,Samsung 以 27.8%站穩龍頭之位,Apple 在全球移動市場仍持有約 27.3%的份額佔第二。不僅如此,小米以 8.5%佔第三位。華為的市場份額為 8.5%,但到今日華為份額應該進一步減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