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每隔一段時間,人們就會發現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產品出現,Verbatim 以極佳效能及卓越的可靠性,成為蜚聲國際的存儲媒體生產商,近期推出了新的一次性寫入 SSD(固態硬碟),只不過乍一看就是這樣的產品。該產品被稱為 SWOVA128G,其型號名稱表明它是一個 128GB ROM 的外置 Driver,它由 USB-C 3.2 Gen 1 連接,然而,技術上仍然是一個普通的舊 USB 3.0,雖然考慮到 SSD 的讀取速度僅為 540MB/s,寫入速度僅為 180MB/s,但這並不會妨礙使用時的性能。

有趣的是,這款產品在系統需求方面也特別奇特,該產品要求在 x86/x64的 CPU 上運行完整版的Windows 10 或 11,並且還需要安裝 Microsoft 的 .NET 框架 4.8 或更高版本。

而此次產品為一款一次性寫入 SSD,因此寫入內容就變得非常有儀式感,Verbatim 還專門提供了一個定制的軟件,用於將數據寫入 SSD ,然而該公司沒有向外界提供任何上述軟件的截圖,所以不清楚它的樣子。

SWOVA128G 背後的想法是,在需要複製數據,雖然不能在以後的時間點上改變的情況下,不過目前為止它可以代替現有的 DVD-ROM / BD-ROM 等介質。諸如公司賬簿、電子簿記、機密數據的備份和離線存儲以及光盤鏡像備份等。值得一提的是,一旦數據被存儲在 SSD 上,它將可以被任何支援 exFAT 的裝置讀取,所以由於閃存的特性,讓寫入不頻繁,那麼這款裝置的壽命自然就變得非常長。

而另一方面,有趣的是,購買這款產品的用戶可享用 Verbatim 提供的10年保修期,但是他們卻不保證維修時數據的完整性,而關於這款更像是要面向商用的產品的價格,目前為止該公司沒有公佈任何資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