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布了最新的移動存儲解決方案標準 – UFS 4.0。 Samsung 表示 UFS 4.0 會比當前的移動閃存媒體存儲性能大幅度提升。

官方介紹稱,UFS 4.0 的讀取速度提高到了 4200MB/s,已是目前 UFS 3.1 標準的兩倍。而寫入速度從1200MB/s 提高到 2800MB/s,實際表現提升 1.6倍。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的讀和寫的性能數字僅針對順序傳輸,隨機讀和寫的速度表現要比順序傳輸低上一些。

UFS 4.0 性能的大幅度提升得益於每秒23.2Gbps 的通道傳輸率和第七代 V-NAND 技術,其中的技術由176層組成。

容量方面,目前 Samsung 表示 UFS 4.0 將會有高達 1TB 的版本,目前 UFS 3.1 也有相同的容量版本。隨著後續 UFS 4.0 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很可能會有超過 1TB 的容量出現,雖然市面上對極大容量的需求並不高,旗艦手機也沒有幾款配備 1TB 的容量。

除此之外,Samsung 稱 UFS 4.0 比 UFS 3.1 省電46%,可提供每mA 6.0 MB/s 的連續讀取速度,該表現是目前移動裝置最優秀的。存儲晶片將存儲空間、性能和優秀的電源效率集中於一個小小的 11mm x 13mm x 1mm的空間中。

量產時間上,UFS 4.0 計劃於2022年第三季度進行大規模生產計劃,這意味著最早可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用上搭載 UFS 4.0 技術的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