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3日 Facebook 的播客平台將可能迎來關閉,而距離這種播客平台推出才過了不到一年。有關彭博社報導,Facebook 這款播客平台從本週開始,創作者將正式無法向該服務上傳新節目,該平台將於6月3日完全關閉。

隨後 Facebook 公司也向 The Verge 確認了該平台即將關閉,而且並且沒有透露具體的關閉日期。

不過,官方還表示,關閉該平台此舉是對 Facebook 音頻產品進行更廣泛重新評估的一部分。據了解到目前該公司還關閉了網站的 Soundbites 和音頻中心,通過深入了解,發現連帶實時串流直播音頻室功能(類似 Clubhouse)也集成到了 Facebook Live 套件中。

有趣的是,Facebook 的一名發言人 Adelaide Coronado 向 The Verge 透露,這些變化將使「簡化」公司的音頻產品。在經歷一年的學習和迭代音頻優先體驗,公司決定將簡化 Facebook 上的音頻工具套件,Coronado 說。對此好處在於,我們不斷重新評估提供的功能,是否有效複合需求,以便可以專注於最有意義的體驗。

其實或許還有其他原因導致 Facebook 關閉了平台,從2021 年開始,音頻播客等市場出現火熱景象,例如以 Clubhouse 為代表的音頻平台突然崛起,因此 Facebook 也推出了類似的多個平台。然而,這股熱潮可能也只是曇花一現,起碼 Facebook 的音頻播客平台都沒有很高的熱度。而緊跟其後的是大量長中短片的夾擊,這導致音頻平台處於不火狀態,而疫情的爆發使得大量用戶呆在家裡,這也給了短片的巨大機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