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 Sun Valley 2 更新,該版本將會為 Windows 11 帶來刷新後的工作管理員界面,全新的 UI 設計和操作邏輯可以讓 Windows 11 系統看起來更加統一和協調。

近期微軟向 Insider 測試者推送了編譯版本,這其中就已經包含了一個刷新後的工作管理員。該任務處理器雖然不是一個「通用 Windows 應用」(UWP),但可以看出其 WinUI 風格的外觀改動。

從截圖可以看出,新版工作管理員將位於界面左側的選單,取代了一直以來的「進程」和「性能」等選項卡。而且左側的滑動選單,可以讓工作管理員與大多數現代 Windows 11 應用程式操作更加類似,使得 Windows 11 操作系統在整體上更加協調。

刷新後的工作管理員還支援「黑暗模式」與系統「強調色」,可以在「個性化」設定中選擇與背景色自動匹配。代表著「強調色」已可應用於「開始」選單、任務欄、通知中心、按鈕、工作管理員等部分,適配更加廣泛。

由於當前刷新後的工作管理員受可訪問性與可讀性的影響,僅能適配「進程」選項卡,至於其他功能的適配,最新的 Build 22610 編譯版本還不能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有爆料稱微軟正計劃為工作管理員假如一些附加功能,像是相關的應用程式/ 電池健康度等。

如果刷新後的工作管理員具有模塊化的特性,很可能會在微軟正式發布 Windows 11 22H2 功能更新時添加更多的功能,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