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初代 Edge 推出七年,改為 Chromium 核心兩年多,微軟 Edge 在不懈的努力下終於可以緩慢且穩定的發展。結合 StatCounter 的最新數據可知,微軟 Edge 瀏覽器在2022年4月的市佔率終於突破了 10%的大關。

數據顯示,微軟 Edge 在2022年4月增加了 0.42%的市場,實現市佔率 10.07%,首次突破雙位數百分比。

雖然微軟 Edge 的 10.07% 與第一名 Google Chrome 的 66.64% 存在巨大的差距,但這並不妨礙微軟 Edge 獲得「第二大最受歡迎瀏覽器」的稱號。

除此之外,桌面瀏覽器市佔率 Apple Safari 份額為 9.61% 排名第三,Firefox 份額為 7.86% 排名第四,Opera 份額為 2.43% 排名第五。

相對於桌面瀏覽器,移動瀏覽器市場沒有發生什麼變化。其中排名第一的是 Google Chrome 份額為63.57% ,第二為 Apple Safari 份額為 24.82% ,兩家加起來幾乎佔據著 90% 的市場地位。第三名為 Samsung 份額 4.90%,第四名為 Opera 份額1.88% ,第五名為 UC 瀏覽器份額 1.41%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