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2023款 Mercedes-AMG C43 發佈,瞭解到該車不僅擁有 402匹馬力及全輪驅動和後軸轉向,其配備的 2.0L V4 Turbo 引擎還融入了一些跟 F1 相關的技術。

外觀方面,AMG C43 前臉沿用了 AMG 特有的前面罩,採用鍍鉻的垂直支柱。前保險槓有獨特的裂痕和鍍鉻裝飾,後保險槓則有一個擴散器的外觀和圓形的雙尾管裝飾。

AMG C43 還提供了夜間套件(Night Packages)I、II 和碳纖維套件(Carbon Fiber package)、性能工作室套件(Performance Studio Package)可選。車主還可選配最大20吋的車輪。

內櫳方面,AMG C43 配備黑色 MB-Tex/Microfiber 內飾和紅色縫線的 AMG 運動座椅、紅色安全帶。採用 12.3吋數字儀表板及一個 11.9吋的中央觸摸屏。車機系統運行最新的 MBUX 系統,支援「Hey Mercedes」語音控制和可選的增強型視頻導航功能,可選配 HUD 和 AMG TRACK PACE 數據記錄器。

性能方面,AMG C43 的輕度混動引擎可能不是 AMG 最大的引擎,卻也是 AMG 的手工動力系統之一,可在 4.6秒內完成百里加速。

最獨特的地方在於,AMG C43 的電動廢氣 Turbo。據官方介紹,電動廢氣 Turbo 借鑒了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使用的技術,是首次運用於 AMG 系列機型上,可得到「在整個轉速範圍內會有一個特別自發的反應」。

電動廢氣渦輪增壓器由一台第二代皮帶驅動的啓動發電機(RSG)和汽車的48V系統相連接,可為汽油引擎臨時增加13馬力的動力,總功率升至402馬力,扭力 500 Nm。駕駛員在油門上移開或踩下剎車時,電動廢氣 Turbo 還可保持增壓壓力。

預計2023款 AMG C43 將在 2022年底美國進行交付,具體價格要等到正式上市才會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