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Google 推出 Android 13 的首個開發者預覽已有一段時間,直至近期才發佈了更加廣泛的 Beta 測試版本,得以讓更多開發者進行測試。從目前的進展來看,Android 13 的發展還是相當順利的,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發佈 Android 13 正式版。

相對於 Android 11 到 Android 12 的改動,Android 13 在目前的開發初期沒有帶來太多新功能,更新主要集中於功能和體驗的改進上。推測 Android 13 Beta 1 沒有帶來更多新功能的原因可能是在為 5月11日召開的 I/O 2022 開發者大會保留驚喜。

WCCFTech 編輯 Furqan Shahid 結合可靠消息,爆料了 Android 13 系統的三項新特性,其中兩項讓開發者更加受益,一項則致力於改進用戶體驗。

Android 13 進行了更加精細的媒體權限劃分。當前的 Android 12 或更早的系統版本中,App 想訪問本地存儲的媒體檔案時,用戶只能選擇禁止或者允許,不能具體選擇明細。但在 Android 13 系統中,用戶能針對特定的 App 設置能夠訪問的媒體文件類型,意味著圖像、影片、音頻等類別會被細分出來。

Android 13 改進了錯誤報告,當前一些 Android 應用會在使用 KeyStore 和 KeyMint 時生成密鑰,如果沒能生效,開發者會難以找到具體原因。但在 Android 13 Beta 1 版本中直接提供了明確的錯誤報告,讓密鑰生成更加便捷。

最後一項是提供一個有助於 App 獲得正確的音頻路由的新 API,開發者可通過了解應用程式的音頻流是否可以直接播放,還能找到最佳的音頻格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