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有部分華為用戶在論壇進行反饋,稱手機出現充電至80%之後,會有充不進電的情況。還有在使用手機管家清理加速時,會一直顯示「正在掃描」,沒有出現掃描結束的界面。

4月25日晚,華為在花粉俱樂部 Mate 40 系列版塊下正式發佈公告回應用戶們的反饋。據官方的介紹,華為在收到反饋的第一時間便及時安排研發工程師進行分析,目前已經定位問題原因,將會盡快修復用戶反饋的問題。

在問題解決之前,華為給出了臨時的解決方案。那就是用戶通過「設置-> 應用和服務-> 應用管理-> 手機管家->(右上角四個點) 卸載更新」的操作,再將手機進行重啟便能恢復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問題不僅僅存在於 Mate 40 系列機型,在花粉俱樂部其他機型版塊也發現到有用戶反饋。這其中就包含了華為 P 系列、nova 系列,可見問題應該是源自於系統更新後產生的bug導致。這些用戶同樣可以按照官方教程卸載更新,再重啟解決。

手機系統出現 bug 的情況很常見,廠商的及時回應,及時解決能讓用戶感到安心,可以獲得用戶的諒解。希望華為官方盡快推出更新包完全解決這些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