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劃推出一款與 MacBook 的自研處理器競爭的產品,這款產品基於 ARM 的 Surface Pro X 的新版本,預裝 Windows 11 。 GeekBench 上即將推出的 Surface 型號的工程樣品顯示,新一代高通 Snapdragon 在多核性能方面有很大進步,但結果還是遠遠不及 Apple M1 。

高通公司一直重點關注的不是性能而是電池的續航能力,該處理器製造商目前正在逐步轉向新的設計,它將通過「Gold+」和「Gold+高階核心」組合對性能進行更多優化。高通公司的計劃是彌補 Intel、 Snapdragon 和 Apple Silicon 這三個產品之間的差距。

基準列表在今年被公開,列表顯示出一個「OEMVL OEMVL」原型。該方案的命名在之前就已經被微軟用於 Surface Pro 系列、 Surface Laptop 、 Surface Book 甚至 Surface Go 。從中可以推測被洩露的原型機不是 Surface Pro X 2 ( 2022年),就是全新產品。

根據清單顯示,微軟正在使用 Windows 11 預覽版對硬件進行測試,鑑於其單核測試結果和命名方案,它似乎正在發展的早期階段。考慮到原型機是在開發的早期階段進行基準測試,這款硬件很有可能不會出現在市場上,但配備 SQ3 的 Surface Pro X 有很大希望在今年上市。

報告顯示,該原型機在單核上夠獲得了1005分,在多核上獲得了5574分。帶 SQ2 的 Surface Pro X 在單核測試中成功獲得806分,多核測試結果3247分,兩者對比,該原機型明顯更高。

值得一提的事,該裝置是在「平衡」電源計劃下進行的基準測試,因此在高性能計劃下的結果可能更高。我們將基準測試結果與 intel Core i7 1165G7 進行了比較,微軟的最新產品在多核測試中很明顯的超過了 intel 處理器。這並不奇怪,因為與 AMD 甚至 Apple 等對手相比,intel Tiger Lake-U 陣容特別缺乏戰鬥力。

當然,微軟和高通的處理器也顯然無法與 Apple M1 相比,但我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們的改進。 Apple M1 在多核測試中取得了高達7000分的成績。基準測試的硬件只是一個原型,關於微軟的下一代對手 M1 處理器的具體細節還沒有被透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