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據外媒報導,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將正式下令禁止《絕地求生》以及下載應用程式TikTok,稱此舉聲稱是為了保護年輕一代免受不良影響。此前,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就曾發布聲明稱,《絕地求生》和《TikTok》「容易讓年輕一代迷失了方向」。《TikTok》不僅是在阿富汗被受歡迎,而且該應用程式還是一個在全球年輕網友中深受喜愛的短影片平台,但有些專家稱深度喜愛其實會對年輕人的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絕地求生(PUBG)》是一款在線大逃殺類寫實射擊遊戲,每一局遊戲有100名玩家參與,玩家空投跳傘至地圖的各個角落,赤手空拳尋找武器,車輛以及物資,並在多種多樣的地形中展開戰鬥,之後安全區域不斷縮小,生存到最後的玩家將會在一小片區域內進行最後的決戰,直到最後選出勝者。

據了解到,《絕地求生》和應用程式《TikTok》在阿富汗非常受歡迎,阿富汗人民有著非常多自由自在的娛樂活動選擇,然而就在自去年塔利班政府重新在阿富汗拿到掌權以來,在音樂、電影和電視肥皂劇方面已經被禁止,目前阿富汗人民現在只有少數娛樂可以選擇,這還可能是少數有錢家庭才可以玩的娛樂活動。

根據塔利班政府發言人伊納穆拉·薩曼加尼表示,禁用這些軟件原因是官方收到大量民眾投訴,稱《絕地求生》和應用程式《TikTok》浪費了許多人的時間。他還表示:如果有需要,未來還會要求「交通和信息技術部屏蔽《絕地求生》和應用程式《TikTok》,因為擔心這些產品會誤導年輕一代。政府還呼籲阻止在網上發布『不道德的信息』」。

通過數據收集公司 DataReportal 數據顯示,目前阿富汗總人口擁有約3800萬人口,但能夠上網的人卻只有900萬。而相關社交帳號大約有400萬用戶,這裡面最受歡迎的是 Faceboo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