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因其保守的高性能和高奢華的定位而聞名,但在其發展的過程中也不乏出現過一些瘋狂的概念。

近期 Mercedes-Benz 開始按耐不住,在全電動系列中出現了一些新概念,且概念頗具未來感,比如 Vision AVTR — 一款極具開創性的車輛。

Mercedes 為了讓粉絲可以直觀的感受到新概念,特意製造了一輛 AVTR 的原型車,彷彿是從未來穿越而來。該車搭載四個獨立的摩打,每個車輪可單獨驅動,還能讓車輛進行橫向行駛。最亮眼的概念是跟駕駛者進行生物連接,讓汽車變成「有生命的物體而非一輛車」。

另外一款概念車 Vision EQXX 擁有強勁的配置。外觀設計結合了豪華和電動車性能的願景。Mercedes 表示,外觀除了向「空氣動力學藝術」致敬,還可與 1970年代標誌性的 C111 車型相提並論。此外,Vision EQXX 在滿電的情況下可行駛 620英里。

Vision EQXX 車型在設計、內櫳和性能等方面突破 C111 的極限。 C111 在當時創新的採用了強化玻璃纖維車身,可以提供所需的輕量級性能。 C111 在1969年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 IAA 期間亮相,配備了鷗翼門、345馬力引擎和跑車外觀的它,成為了車展最耀眼的星。

C111-II

隨後 C111 的第二版 C111-II 車型出現,採用了四轉子 Wankel 引擎,最高時速為 186英里,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9秒。

C111-II

導致 C111 系列車型腰折的原因是美國排放政策導致燃油效率高的汽車天然氣短缺危機。

C111-III
C111-IV

據 Motor Trend 的報導,C111 總共只有16輛不同版本的車,包括一輛配備 TwinTurbo 增壓 4.8L V8 引擎的 C111-IV,在 1979年就達到了 251mph 的速度。

C111 作為一個未曾出現在大家生活中的傳奇,只能在某些特定場合見到其行駛中的罕見身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