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和 ColorOS 等定制的 ROM 都支援通話錄音功能,就是在進行通話時就可以實現自動錄音。由於法律的要求,這一功能並不是所有的 Android 手機都具備。雖然不是所有的手機收支援通話錄音功能,但是用戶可以通過 Google Play 下載安裝第三方應用來進行通話錄音。 遺憾的是, Google Play 政策改變將會把所有第三方通話錄音應用程式取消。

從 Android 6.0 開始, Google 就已經關閉了官方的通話錄音 API ,因為這個 API 允許開發者輕鬆地將通話記錄功能植入其應用程式。這促使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通過非官方的方法來開啟通話錄音。不過 Google 在 Android 9.0 中取消了其中一些變通方法。在 Android 10 中, Google 可以完全屏蔽通過麥克風進行的通話錄音。

作為最後的手段,程式開發人員開始使用 Android 的 Accessibility 功能服務,在運行 Android 10 及以上系統的裝置上提供通話錄音。 Google 宣布,從現在開始,它將不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通過API 的輔助進行通話錄音,這意味著第三方通話錄音應用程式的將不復存在。

Google 更新的 Play Store 政策列出了 Accessibility API 的幾個變化,而其中一個變化將阻止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者通過 API 進行通話錄音。 這一功能的將在 5月11日起生效。

在最近的一次開發者網絡研討會上, Google 澄清說這一變化只會影響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Google表示「這裡的遠程是指通話錄音,另一端的人不知道正在進行錄音。因此,如果該應用程式是手機上的默認撥號器,並且也預裝了,就不需要無障礙能力來獲取傳入的音頻流,因此不會違反規定。由於這是對現有政策的澄清,新的語言將從5月11日起適用於所有應用程式。」

總之,就是當用戶的手機預裝了通話錄音功能,不用擔心什麼,它將會正常運行。這一變化只適用於 Play Store 上專門使用 Accessibility API 來啟用通話錄音的第三方應用程式,提供內置通話錄音的 Google 電話應用不會受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