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系統的殺後台令很多人都很束手無策,因為在後台運行的應用被殺之後大部分 APP 都會停止推送,雖然有些廠商有在應用方面進行了優化,但是基本上所有手機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不過即將出現的 Android 13 系統有很大希望緩解殺後台這一問題。

「Multi-Generational Least Recently Used」(MGLRU)這一功能已經在 Chrome OS 上線,該公司在「4.14 和 5.15 之間的一些不同內核」上維護 MGLRU。目前來看,Google 有計劃將 MGLRU 的功能整合到 Android 系統中。

Google 已經將 Android Gerrit 上的一條 commit 合併了 Android 13 的通用內核圖像(GKI)的變化,另一個 commit 顯示,很快就能通過 adb 啓用它。

該功能實現了兩個主要目標:第一個是 kswapd 在 CPU 上使用 RAM 減少了 40%,第二個 Android 上的 RAM 不足(OOM)的應用殺減少了18%。

有一位 Google 工程師說,該公司已經在「一百萬台」 Android 裝置上對 MGLRU 這一功能進行測試了,大概就是在 Chrome OS 虛擬機上的 Android 運行時間(ARCVM),它為 Chrome OS 上的 Android 11 提供動力。他們寫道:「我們已經看到了 CPU 利用率和 RAM 壓力方面的實質性改進,從而減少了 OOM 殺戮,降低了 UI 延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