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1886年 Karl Benz 發明汽油動力汽車前,電動汽車就已存在了嗎?

法國發明家 Gustave Trouvé 在 1880年4月將 James Starley 三輪車裝上鉛酸電池組和西門子電動機製造了世界上第一架電動汽車,並在1881年進行了公開展示。可惜的是,當時沒有成功申請電動汽車的專利,但好在公開進行了展示。直到 1884年 英國工業家 Thomas Parker 量產第一架電動汽車,足足比燃油車早了幾年。

隨後1908年 Henry Ford 推出了 Model T,因其低成本和高效降低了消費者對於電動汽車的興趣。要知道當時福特 Model T 售價為650美元,而 Baker Electric Coupe 起售價卻要2800美元。

直到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出現全球能源危機,人們才意識到了汽油燃燒導致的全球變暖和空氣污染,正式開啟現代電動汽車的賽道。

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Nissan) 在1947年開始研究電動汽車領域,1970年推出 Tama 電動汽車和 315X 電動概念車。隨後還與日本工業科技廳和國際貿易和工業部聯合推出 EV4-P 和 EV4-H。

其中的 EV4-P 長度達到5米,軸距長2.48米。車身配備的鉛酸電池陣列可以在充滿電的情況下一次性提供187英里(302公里)的續航能力,這在當時可是跨時代的概念,即使放到現在仍舊不落後。

而後續電動原型車 EV4-H 技術更進一步,採用「混合」電池系統,通過高密度的鋅空氣和鉛酸電池組來提供更多的動力和續航能力。據日產官方表示,雙電池混合控制系統可以提供78%的效率和高達308英里(496公里)的續航里程。

除了超強的續航表現,EV4-H 可在 4.9秒內加速至 65km/h,最高速度為56mph,約90km/h。最大有效載荷 2204磅。

可惜的是,EV4-P 和 EV4-H 最終都沒能實現生產,甚至被淹沒在歷史長河中。隨著電動汽車再一次興起,這兩款車型有著十足的紀念意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