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pple 正式宣布停產初代智能音箱 HomePod 僅過去一年時間,根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稱,Apple 將繼續開發一款新的 HomePod 產品,該產品結合了揚聲器、Apple TV 功能和 FaceTime 鏡頭多種功能。

不僅如此,在最新的 Power On 時事通訊的問答部分中,這位 Gurman 還聲稱「100%」認為新的 HomePod 即將問世,它可能會成為「Apple 的家庭中心」。

其實在去年的時候,Gurman 就首次提出了 Apple 正在開發一款組合 Apple TV 和 HomePod 音箱的產品,並預測該產品具有一個鏡頭,還可以做到連接的電視進行影片通話。

在過去的2021 年4 月,Gurman 表示該裝置的其他功能將包括 Apple TV 電視盒子功能,例如觀看影片和玩遊戲,以及智能音箱的功能,例如播放音樂和使用 Siri 助理。

在此前的報導中,Gurman 稱該產品處於早期階段,Apple 可以選擇不推出該產品或更改關鍵功能。不過,根據 Gurman 對情況的最新解讀,Apple 最初的計劃仍在進行落實。

有趣的是 Apple 停產的 HomePod 在硬件配置方面即便到目前為止,依然是智能音箱領域的最強水準。我們了解到這款產品搭載了 A8 處理器,並且有 1GB RAM 以及最高 16GB ROM,還能夠通過 AirPlay2 協議,實現雙裝置的立體聲效果和空間感知能力。而停產原因可能是對於非 iOS 生態的用戶來說,不能連接藍牙、不能外接 3.5mm,而且在美的市場份額僅為3%,這或許是不得不放棄的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