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 Kosta Eleftheriou ,人們第一想到的是以「抓捕」那些通過 Apple 審查程式的惡意詐騙行為而聞名,最近他再次在 App Store 上檢查出一批不正常的應用程式。而這些應用如何出現在 Mac 裝置上?通過瞭解得知主要使用彈窗方式強制推薦用戶支付高額訂閱費用,否則很難退出。

Edoardo Vacchi 首先在 Apple App Store 裡發現了一款名為「My Metronome」應用。並且通過根據 Vacchi、Eleftheriou 和用戶的評論,得知一但使用該應用程式就會被鎖定,並且讓你使用鍵盤快捷鍵或選單欄退出,直到你同意每月9.99 美元的訂閱。

Eleftheriou 告訴 The Verge,他們猜測應用開發者多年來一直從事試驗各種技術,以達到可以防止人們關閉付費牆的選擇,並且還指出了在商店中仍有具備類似行為的應用程式,請及時下架。

隨後在 Eleftheriou 發布關於「My Metronome」應用的推文後,這款應用程式已經從 App Store 下架。當人們試圖再次打開鏈接時,將會彈出一條信息,並顯示你所在的地區已不再可用。然而,Apple 並沒有回應 The Verge 的評論請求,也沒有回應是否是 Apple 將該應用下架,或者它是如何首先通過應用審查的。

值得一提的開發者 Jeff Johnson 還發現,這款「My Metronome」應用的開發商 Music Paradise, LLC 的背後,還存在著另一家 App Store 開發者 Groove Vibes 有聯繫。而且這兩個開發商的網站(在其 App Store 頁面上有鏈接)上列出的私隱政策都顯示他們在同一個地址註冊,還出現了同一個法律實體 Akadem GmbH。

為了更真實證明該軟件的問題,The Verge 決定對這些應用程式進行測試,而當在啟動 Mac App Store,並在下載了 Music Paradise 的另一款應用程式 Music Paradise Player,以及 Groove Vibes 的整個 Mac 應用程式目錄。 The Verge 說到,當下載完所有應用程式,並打開時都有一個立即彈出的窗口,映入眼簾的是以定期訂閱的形式(通常是每月10美元左右的價格)。不過在 Groove Vibes 的三個應用程式運作正常,你可以通過選單欄或按 Command+Q 來退出它們。

但另一個開發商的「Music Paradise Player」,卻出現了在選單欄上的退出選項是灰色的,並且無法通過你按標準的紅色關閉按鈕。就算使用了鍵盤快捷鍵也無濟於事;即使拼命按 Command+Q、Command+W 和escape 鍵,它們也一直開著。 Apple 一直以來都以「安全!私隱!」作為自身的標榜,用戶們選擇 Apple,很大原因也是處於對其安全性的信任。但這類掛羊頭賣狗肉的應用程式居然可以在 Apple App Store 內上架,這不得不說 App Store 的安全性還有待提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