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Windows 11 正式版系統已經推出了有半年的時間,其市場保有量會是如何呢?根據近期 Lansweeper 分享的最新調研數據來看,似乎不太樂觀。

調研數據基於 6萬個組織、超 3000萬台 Windows 裝置統計而成,具有一定的參考性。調研結果顯示目前 Windows 10 系統用戶佔比高達 80%,排名第二的是佔比 9.15% 的 Windows Server 用戶,排名第三的是佔比 4.7% 的 Windows 7 系統。而 Windows 11 系統的佔有率僅僅只有 1.44%,甚至還不如 Windows XP 的 1.71%,令人感到意外。

Lansweeper 稱,導致 Windows 11 系統普及率慢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Windows 11 系統對於硬件的要求較高,導致佔比高達 55% 的 Windows 10 PC/ WorkStation 無法滿足升級條件。最重要的一點是,Windows 11 系統對 CPU 的要求最為嚴苛,但大部分電子裝置無法直接更換 CPU 來滿足條件,想升級就只能想方設法繞過 CPU/TPM 限制。

就 Windows 11 系統本身而言,可以視為 Windows 10 換皮增強版,擁有更好的 UI 設計,增添可直接運行 Android 應用等功能。

如果你有裝置不滿足升級條件卻想升級 Windows 11 系統時,可以嘗試借助 Windows 10升級無憂工具、PE引導或載入 ISO 安裝等方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