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在計劃對「元宇宙」內購買的數碼資產收取 47.5% 的高昂佣金,這一抽成比例遠高於各大平台,包括 Apple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Store 向開發者收取的 30% 費用。 Meta 在每筆交易中收取 47.5% 的佣金,其中包括通過 Meta Quest 商店銷售的 30% 「硬件平台費」,以及對 Horizon Worlds 銷售額收取 17.5% 的費用。

針對這一計劃,Apple 發言人 Fred Sainz 在給 MarketWatch 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指出: 「Meta 多次針對 Apple 在 App Store 的應用內購買向開發者收取 30%的佣金,並且每次都把小企業和開發者作為頂替。現在, Meta 試圖向這些開發者中收取比其他平台高得多的費用。 Meta 的公告暴露了 Meta 的虛偽。這表明,雖然他們尋求免費使用 Apple 的平台,但他們卻樂於從使用自己平台的開發者和小企業那裡獲取個多的利益。」

朱克伯格在2020年6月曾表示「我們注重於為開發者提供創作機會,讓他們從作品中獲得營收。但 Apple 30% 的交易抽成加大了 Facebook 實現這一目標的難度,因此,我們將改變訂閱產品,讓開發者能有更多收入。」但是在「元宇宙」計劃中,朱克伯格承諾的比 Apple 更低分層的說法已經食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