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 Apple 發布了面向 iOS 和 iPadOS 平台的 iMovie 更新,此次更新為 3.0 版本,這次更新主要引入了「故事板」(storyboards)和「魔術影片」(Magic Movie)這兩項新特性。為什麼會增加這兩項看起來並沒有多大看點的功能呢?這還要從舊版 iMovie 說起,那時候的大多數用戶都是從一個空白項目開始,然後插入相應的照片或影片片段,只不過這一項操作可能會嚇跑不少新手用戶。並且從得到的資料中在 iMovie 3.0 版本,用戶可在新建 Magic Movie 項目時瀏覽照片庫,選擇相冊中的某些影片,然後一步步地遵照引導去操作。

不僅如此,在此次更新中 Apple 更是把軟件做到了會自動識別對話、人臉、動作等元素,更有意思的是影片段能夠與自動完成轉場、音樂和標題的拼接。用戶們在觀看作品時要是對自動生成的效果不太滿意,也可按需重新排列或小調整,比如可以通過挪動/ 移除剪輯、或修剪/ 拆分某些部分。

而用戶們擔心需要不同剪輯風格的要求是否存在不足時,也大可放心,此次的 iMovie 3.0 版本默認提供了 20 種不同的剪輯風格,這一系列風格涵蓋了動畫、配樂和轉場等效果。在切換風格之後,影片也將被自動重新生成。

如果還存在其他需要,用戶們還可從購買的音樂、GarageBand 或其它「文件」中插入指定的配樂, iMovie 都支援在影片基礎上添加聲音,不用擔心兼容問題。但終究無法像相冊應用那樣自動生成「回憶」影片,但不妨礙你通過手動創建類似風格的短片、輔以更大的創作靈活性。

至於「故事板」(storyboards),iMovie 則更希望幫助用戶實現超越荷里活電影預告片的創意。在預設模板中,將涵蓋社交、教育、產品評測等類型需求,並且用戶還可以從素材庫中抓取片段或拍鏡新的鏡頭來填充,輔以充分的可定制性(包括修剪剪輯、添加標題/ 變更標題欄樣式等)。

在創作完成後,你可將影片存儲到你的資料庫中,並且還可以分享至其它 App、或與其它 Apple 裝置共享的 iMovie 項目(比如可在 Mac 上共享項目、並在 Mac 繼續調整)。

此次更新版本要求是運行 iOS 15.2 / iPadOS 15.2 及以上版本系統的裝置用戶,可於即日起通過 App Store 下載體驗新版 iMovie 應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