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憑藉在藍牙耳機 AirPods 在 TWS 領域穩坐全球第一,可是在全球可穿戴市場增長的同時,AirPods 不可回收引發不少麻煩。近日 Business Insider 的一份報告中顯示,由於 Apple 將 AirPods 整合進了「Find My」尋找功能,這導致 Wal-Mart 等眾多二手零售商在數週內被迫囤積了超3萬對耳機。據了解得知,由於 AirPods 的「Find My」功能的原因,因為當二手 AirPods 被買家買走後,在進行匹配時,會收到「AirPods 不匹配」的提示,並導致無法正常使用。

並且這不是最嚴重的,根據報告中指出 AirPods 的原主人,竟然可以通過該功能直接查看 AirPods 目前的最新位置,該消息的出現無疑大大增加了對用戶們造成嚴重的私隱洩露情況。在 Wal-Mart 方面的說法,給出的情況是目前大概有 80% 正在進行處理的 AirPods 受到該問題的影響,而就在 Wal-Mart 正在考慮如何處理這個問題時,另一家在 Amazon 等網站售賣二手 AirPods 的商家則直接宣布停售。

其實在這個問題上,想要解決也並不複雜只是比較困難,只要該裝置的原主人在手機中選擇「移除此裝置」即可關閉,可問題也來了,如何找到倉庫中上萬對 AirPods 的主人,並與之取得聯繫並不是一件易事。更別談要別人願意為已賣出的產品多做一個動作。

目前,二手廠商已經就此事與 Apple 官方取得了聯繫,希望得到幫助,但尚未得到回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