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段時間裡, Apple發布了 2022款 iPhone SE ,也就是一度被網友調侃清舊零件產品的第三代。我們可以看到 iPhone SE 3 這款產品,在工業設計上依然延續上一代,也可以說是 iPhone 8 的造型,屏幕只有4.7吋,真的很像清舊貨。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款被調侃清舊零件的手機,內在方面還是很強大的,搭載了 A15 處理器,還有 5G 網絡的支援,這規格確實是不錯。據了解,在 Golden Reviewer 的最新測試中, iPhone SE 3 的最大大賣點,是超強的遊戲性能。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一下對比吧。

此次的測試對比對象為 M1 處理器的 iPad Air 5 ,以及 Snapdragon 8 Gen 1 與 Exynos 2200 版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對比後發現, iPhone SE 3 在遊戲《原神》裡的輸出了最高的平均幀率,有 54fps,竟然比 M1 處理器的 iPad Air 5 的 52.9fps 還要略勝一籌。當然,這也與屏幕解析度有關, SE3 的屏幕為 720P 級別,而 iPad Air 5 是 1640 x 2360 。接下來是 Galaxy S22 Ultra ,處理器無論是 Snapdragon 8 Gen 1 還是 Exynos 2200 ,都無法摸到 45fps 以上。如果開啟 GOS 「性能劣化」, S22 的平均幀數居然跌入不足 20fps ,可謂是慘不忍睹啊。

值得關注的是, A15 iPhone SE 3的遊戲平均功耗為 3.6W ,算下來的能效,也就是單位功耗輸出的單位幀數高達 15 fps/W ,機身溫度為 45.1 度,在接受範圍內。話已至此,我們考慮一下 iPhone SE 3 的電池容量,以及充電速度,這個遊戲性能測試是不是有點多餘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