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 OS X(現在寫作 macOS)是基於圖形用戶界面操作系統,為 Mac 電腦的主操作系統。具有歷史悠久,然而對於一些幾乎只接觸Windows的朋友來說,可能至今都沒有親自體驗過,但不得不說Windows在全球佔據了絕對的領先地位。而在不久前,軟件工程師 Mihai Parparita 基於 Basilisk II 網頁模擬器,已經將經典的 Mac OS 7(System 7)、Mac OS 8 以網頁版的形式呈現出來。這裡值得一提,如果你是對早期的 Apple 桌面系統很好奇或者是個懷舊派,不妨嘗試。

Mac OS 7

而且在打開頁面後,用戶們還可以看到早期的一些基本的操作提示。不過,可能網友們並不知道的還有,其實基於網頁版的 MacOS、Windows 以及 DOS 模擬並非頭一次,只不過 Parparita 這次的作品卻具有長期存儲、文件傳輸、CPU 佔用低等優點,因此備受外國粉絲的青睞。

Mac OS 8

雖然優點不少,但令人遺憾的是,該系統版本太過於老舊,例如就算你手頭是超寬屏幕,也無法實現全屏,只能限制在類似 CRT 的比例。

資料顯示,Mac OS 7 發佈於1991年,早期的功能有包括個人文件分享功能、QuickTime 播放器等,MacOS 8 則誕生於1997年,但該 MacOS 在當時是測試版,而後推出的正式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