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eSIM 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但對於同時使用 SIM 和 eSIM 的用戶而言,頻繁的切換運營商令人困擾不已。好在 Google 在 Android 13 中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允許在一個 eSIM 上有多個啟動配置檔。」

據 Android 開發者平台 Esper 的高級技術編輯 Mishaal Rahman 發表的博客文章了解到,Android 開源項目和 Android 開發者網站中都提及了 Google 允許多個啟用配置檔(MEP。Multiple Enabled Profiles)的解決方案,這很可能代表著 Google 將會在下一次 Android 13 版本中出現一個重大功能。

如果允許一個 eSIM 上有多個配置檔,可極大程度的降低運營商網絡間的切換、減少硬件成本、減少硬件空間。這將允許手機製造商降低成本,將空間用於其他用途,例如更換為SD插槽,提供一個可擴展存儲空間選擇。

對於美國市場而言,用戶不會經常切換 SIM 卡檔案,但在一些特定的地區來說,用戶操作將會更加便捷。

目前手機製造商美國銷售的裝置都是採用一個物理 SIM 卡和一個 eSIM 卡或兩個物理 SIM 卡結合起來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依賴於 SIM 卡和調製解調器之間的物理連接,需要為多個 SIM 卡提供單獨連接,不夠便捷。

Google 研發的 MEP 解決方案,可在單一物理接口的情況下用不同的數據連接分割出多個端口。該方案在2020年被授予專利。

近期發現 Google 一直在「未指定的 Pixel 硬件」上嘗試 MEP 解決方案,拉赫曼對此情況推測該功能將會在 Android 13 中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MEP 解決方案並不僅僅針對 Android 陣容,還可能被運用於 iOS或 Windows 等操作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