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Apple 對屏幕方面是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要知道屏幕作為手機裡面最貴的元件之一,更是馬虎不得,就拿中國國內的「面板一哥」京東方來說,在為 Apple 最新款的 iPhone 13 製作屏幕時,還要已經二輪審查才可以通過使用,可見嚴格程度。而最近 Apple 似乎又有了新的合作方向,根據 The Elec 報導,Apple 正在與 LG 合作,並預測可能是為未來的 iPad 和 MacBook 機型開發可摺疊的 OLED 屏幕面板和超薄蓋板玻璃,的確,現時摺疊屏幕產品已經其門如市,Apple 自然不會讓 iPad 和 MacBook 落後下來。並且該報導明確表示 LG Display 的 17吋的可摺疊 4K OLED 面板今年將會向 HP 提供,除此之外包含了在關閉時尺寸方面將提供 11吋屏幕的內摺疊 Laptop 屏幕。不僅如此,如果我們仔細瞭解,會讓我們驚訝還有 LG Display 在可摺疊 OLED 屏幕方面的專業知識正在逐漸增加,而且之前它曾為聯想 ThinkPad X1 Fold 提供 13.3吋的屏幕面板,其實力是不可小看的。

除了 LG Display 為 HP 提供的 4K OLED 面板外,Apple 似乎正與 LG Display 合作,開發另一款更為強大的可摺疊 OLED 面板。該面板不僅實現了超薄的蓋板玻璃,而且還不是目前市場上其他可摺疊屏幕所使用的聚酰亞胺。

此外,該報告來源於 Apple 自家供應鏈,進一步說明了 Apple 的大型可摺疊裝置已經投入開發中,更有趣的是 The Elec 的說法不難讓人聯想到與一名屏幕分析師 Ross Young 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的內容一致,該報告稱,Apple 正在探索新的全屏可摺疊筆電,屏幕尺寸將來到 20吋。

如果 Apple 最終研發成功,那麼這些裝置完全能夠為 Apple 形成一個全新的產品類別,並形成一種兩用產品,在摺疊時可能作為帶有全尺寸屏幕鍵盤的 Laptop 使用,在展開時作為屏幕使用,而且還支援外鍵盤操作。 Ross Young 補充說,這些裝置在 Apple 正在研究的裝置尺寸上都具有 4K 或更高的解析度。

但 Ross Young 的說法還存在不少爭議,因為他所描述可摺疊的 Laptop ,在但當時看來,更有可能傾向可摺疊的 iPad Pro。而近日 The Elec’s 亦發表了報告澄清,開發中的屏幕面板既適用於平板電腦也適用於 Laptop ,那這就說得通了。

讓人意外的是,對於 Apple 的可摺疊 Laptop 的推出時間可能遲於 2025年,2026年 或 2027年被認為是合理的發佈時間節點,這或者在消費者眼裡可能太過久遠了,但同樣也對 Apple 的嚴格,不出一絲一毫失誤,完美的可摺疊 Laptop 所佩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