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atest 報導稱:Microsoft Windows 即將到來的 Windows 11 Version 22H2 更新(又名Sun Valley 2),將會引入對「智能剪貼板」的支援,作為提供一種在應用程式之間可粘貼內容的新途徑。就好比如,當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的「剪貼板」,只不過該「剪貼板」僅只有一個「最近使用」的歷史面板,允許用戶管理複製的文本、媒體、表情符號、以及GIF 動圖等內容。不過不用擔心,當你關機時,系統會自動清理它的。

已經用上了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用戶,可通過「WinKey + V」的組合鍵喚出剪貼板工具的界面,打開 Windows 11 剪貼板非常簡單,只需幾秒鐘即可完成。至於 Sun Valley 2 更新將帶來「智能剪貼板」究竟會有哪些具體變化,讓人意外的是,Microsoft 此次嘴巴很嚴,到目前為止尚未披露。

但有消息稱,更新之後的「智能剪貼板」(Smart Clipboard)可能將不會作為現有「剪貼板」的一個補充,而是會通過「設定」來管理、並可通過單獨的組合鍵喚出。

此外,新剪貼板面板可能存在搭配另一個被稱作「智能操作」(Smart Actions)的可能,並且該智能操作視為捆綁功能,這可以方便用戶直接在 Outlook 等應用程式中複製/ 貼上豐富的內容。

Windows Latest 推測,這改動或許是下一輪 Windows 11 更新的最大變化之一。並且據說操作系統能夠根據複製的內容類型,而推薦相應的可執行操作,但這些只是操作系統功能中的一部分,Microsoft 正在為用戶們尋找更高級的功能來管理。

在這裡我給你們舉個例子,例如你正複製了一串電子郵件地址,那麼 Windows 11 version 22H2 就可幫你智能匹配 Outlook 電郵應用程式。接下來作為用戶的你,無需多過操作只需要按點擊建議的操作,即可將內容貼上到 Outlook 應用程式中即可。

除此之外,Microsoft 還通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來熟悉用戶的使用習慣,從而更好地為用戶推薦相關應用程式。但目前比較遺憾告訴你們,我們尚不清楚 Microsoft 打算何時向廣大用戶正式推送上述功能。
但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定於2022 年4 月舉辦的「Windows Powers the Future of Hybrid Work」活動公告,或許有你們想要的答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