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11 系統中讓我們覺得最有爭議的變化之一是不同開發商的操作系統如何與瀏覽器一起工作。我們平時在 Windows 11 中想改變默認瀏覽器的時候,整個過程都會讓人繁瑣而且惱人。而且微軟有時還會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給用戶一個驚喜——通過重置設定來給系統帶來麻煩。經過開發者和用戶的多次投訴後 ,微軟終於修復了 Windows 11 中最惱人的設定之一,恢復了一鍵改變默認瀏覽器的這項功能。

就在昨天微軟發布了 Windows 11 一個穩定版本,該版本的可選累積更新。這次更新的內容除了修復大量的錯誤外,還從 Dev Channel 回傳了對設定應用程式的改進。 Windows 11 這次更新後用戶可以自行設定程式部分,用戶可以快樂設定自己想用的瀏覽器程式作為默認瀏覽器。操作系統不會再要求用戶手動改變十多個文件關聯。

Windows 11 中如何將 Chrome 瀏覽器設定為默認瀏覽器呢?我們往下來看看步驟吧。首先得先安裝 Chrome 瀏覽器。然後打開「設定」應用程式(Win + I),進入到「應用程式」>「默認應用程式」。最後在應用程式列表中找到 Chrome 瀏覽器並打開它。點擊「設定默認」按鈕。就可以設定 Chrome 為默認瀏覽器。

當然,微軟依舊是當初那個微軟,這也意味著 Windows 11 將會嘗試以其他不同的「建議」用戶使用 Edge。在 Windows 11 中使用更新的設定應用程式改變默認瀏覽器並不影響特定的格式。例如,Edge 仍將是打開 PDF、SHTML、SVG、FTP 和其他網絡相關文件的默認應用。除此之外,你還是得需要第三方調整器才能在微軟 Edge 以外的瀏覽器中打開 Windows Widgets 中的鏈接。

不過,讓我們用戶值得開心的是微軟這次聽取了客戶的反饋,並且做出了改變。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如果我們 要獲得 Windows 11 的最新改進和錯誤修復的話,需要我們進入設定 > Windows Update,然後下載 KB5011563 ,才能看到最新改進和錯誤修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