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是Apple公司旗下的一款智能手錶,可配合 iPhone 的 GPS 記錄位置,然而這款本該是為消費者服務的產品卻變成了一款追綜軟件,根據 AppleInsider 報導,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一名男子因追蹤其女友的位置而被捕,原因竟是他將 Apple Watch 安裝在車輛上並使用追蹤應用程式。

這名男子年齡為29歲,警方還提供了一份逮捕證詞,指出 Lawrence Welch 於上週五被捕,並被指控在車輛上安裝電子追蹤裝置。有趣的是在這個例子中,Welch 選擇使用 Apple Watch 進行追蹤,而不是使用 AirTags。

事情起因是警方接到一個保安的電話後趕到一個家庭安全中心,聲稱看到一個受害者的男友出現了,而保護令正在獲取中。據 WSMV4 報導,受害者聲稱曾其男友多次對她發出死亡威脅,她曾去過該中心並且告訴警方,Welch 曾使用 Life360 App 監控功能進行跟蹤,而她前往家庭安全中心之前已經停用了該 App,她還跟警方表示,在關閉 App 的情況下,她卻被對方使用了短信轟炸,並要求她透露自己的位置,以及要求她給他回電話。

隨後警方根據調查顯示,得知 Welch 最終到達了家庭服務中心,只不過他沒有進去,而是走近受害者的車,並蹲在車輪旁。而當警察到達車輛時,他們發現了車鈴上掛著一隻 Apple Watch,根據確認這正是 Welch 的手錶。

最終得知,為了繞過受害者停用手機上的 Life360 App,所以 Welch 把 Apple Watch 的定位功能當追蹤器使用,並依靠方式來追蹤女友。

根據法庭記錄,Welch 還因 2021年7月發生的事件而面臨兩項家庭暴力指控,導致 2021年12月被捕。

使用 Apple Watch 進行追蹤並不常見,因為 2021年底和 2022年初大多數與跟蹤事件都圍繞著 AirTags。儘管有反跟蹤的功能,通過提醒功能令受害者知道它的存在,但對於 AirTags 的追蹤功能還是引起很大的批判。

最後想說的是 Apple 第一款 Apple Watch 以來,我們都知道 Apple一直將健康放在第一位,包括對心率、ECG、噪音、聽力、健康大數據等領域的持續研究。做一些更簡單、更有用、更能做出改變來幫助人們事情,而非利用這些便利來給其他人帶來困擾和危害他人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