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風證券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透露,Apple 最新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後置鏡頭陣列的尺寸將會繼續增大,並且 iPhone 14 Pro 機型將配備 4800萬像素的鏡頭。在最新的一條推文中,郭明錤對 Max Weinbach 最近分享的洩露示意圖做出了回應。

我們通過該示意圖顯示瞭解到,iPhone 14 Pro 機型的後置鏡頭模組將增加約 5%,從寬度 35.01mm 也將增至到 36.73mm,其高度 36.24mm 增加到 38.21mm。凸起本身也將進一步加厚了裝置的厚度,從 iPhone 13 Pro 的 3.6mm 增加到 4.17mm。

並且此次鏡頭凸起更大、更突出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後置鏡頭升級到 4800萬像素。他補充說,iPhone 的接觸式圖像傳感器(CIS)的對角線長度將隨著躍升至4800萬像素而增加到25%至35%。同樣,相機鏡頭系統的高度也將增加5%至10%。

有趣的是郭明錤以及海通國際證券分析師 Jeff Pu 多次提到。4800萬像素的鏡頭預計只限於高階的 iPhone 14 Pro 機型,預計還會升級到 8K 影片錄製,這原比 iPhone 13 Pro 的 1200萬像素鏡頭和 4K 影片錄製能力有了明顯的升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