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Windows 11 發布以來到現在, 微軟正持續打磨 Windows 11 中的任務欄體驗,前幾天針對平板電腦優化界面的首次亮相正是這方面就是活生生的證明。然而,事實證明,微軟也在反其道而行之,有些時會讓人更難使用 Windows 11 中的某些功能。這些案列中最典型的例子是通知區域圖標,因為微軟最近在測試版系統中取消了拖動這裡顯示的圖標的這項功能。我們換句話說,如果你想重新排列通知區域的圖標,你只能選擇使用設定應用程式中的專門頁面來處理,再也不能夠想以前一樣用簡單的拖放來解決。

微軟在反饋中心的一篇文章中確認,這項其實是 Windows 11 中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首次亮相後才做改變。 這一變化目前可在操作系統的預覽版中使用,並作為 Windows Insider 計劃的一部分。微軟還解釋道「我們將會繼續監測這種反饋,但隨著我們在 Build 22563 中為新的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所做的更新,我們將不再支援在通知區域中顯示隱藏圖標之間拖動圖標。我們可以通過使用設定>個性化>任務欄>通知區域部分來管理這些圖標。」

這次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為 Windows 11 用戶提供了兩種不同的狀態。一種是摺疊,一種是擴展。在摺疊狀態下,任務欄會離開你的視線,從而給你更多的屏幕空間,並防止你在拿著平板電腦的時侯不小心意外地調用任務欄。在展開狀態下,任務欄會經過優化,使你更加易於使用觸摸。你可以通過在裝置底部上下滑動來輕鬆地在這兩種狀態之間切換。

從以上變化看來,微軟似乎並不願意撤銷關於通知區域圖標的這一變化。所以如果有什麼問題請確保你在反饋中心發帖,讓該公司了解你的意見。從而改善一下缺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