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們去機鋪打街機,我們80後90後的人來說並不陌生,時隔那麼久曾經人聲鼎沸吸引無數少年的機鋪早已經風光不再。即便是在喜歡保留傳統的日本在這個國家,因為疫情的打擊下,原本就江河日下的街機業也逐漸開始萎靡不振了。其中依然受歡迎的抓娃娃機(夾公仔機)也不得不做出了該變,只能通過在線上抓娃娃,該業務也越來越急速增長。

日媒日前採訪了日本街機老廠 TAITO 。 如今 TAITO 更多的「街機」走上了完全迥異的路線。如圖上這家街機鋪,位於租金便宜的神奈川縣一家大型物流倉庫內,數百台抓娃娃機擺放在此,但是連一個顧客玩家也沒有,只有不斷調整修理的員工在四處忙活。

這就是 TAITO 新近轉型經營的超大型在線抓娃娃機,它與傳統的抓娃娃機玩法幾乎可以說是一樣的,但是不同點在於它可以由玩家遠程操作, 也就是在手機 App 上面操作,中獎後獎品會郵寄至玩家家中,即可以讓玩家享受抓娃娃機的樂趣,又可以居家不出迴避疫情。但是我覺得和本人親自到實體店玩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TAITO 的社長岩木剋彥表示道,自從疫情開始延續到至今,原本會社的街機業務遭到毀滅性打擊,在決定轉型在線抓娃娃機後,如今註冊的用戶不斷增長,截止2月末註冊的用戶已經達到240萬人,而機鋪的面積也急速擴張至1350平方米。

另外根據統計出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出如今的日本街機業市場,不論業績還是店鋪數量至今都呈現大幅下滑趨勢,今後何去何從仍未可知。搞不好抓娃娃這一項娛樂會消失在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