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Apple 三月份的春季發布會結束已經過去了一段時間,然而,近期很多關於 Apple 的爆料重點卻都集中在九月份的 iPhone 14 系列上。距離 iPhone14 系列也只剩下6個月了,而到底是繼續購買 13 還是等待 iPhone14,就還是要看看iPhone 14 的規格。按照目前所出現的多方消息顯示,今年 iPhone 14 系列的產品線規劃將會出現一些改變。

最明顯的就是產品線上的變化,iPhone14 系列沒有 mini 了,也就是說延續了兩代的 mini 機型將被取消,這可能是因為 iPhone 12 系列和 iPhone 13 系列推出的 mini 銷量不好原因,Apple 最終決定取消 mini 版。而 iPhone 14 的兩款入門機型將分別是 6.1 和 6.7吋機型,新增了大屏幕的 iPhone 14 Max,作為低價的大屏版本,這兩款新機都將維持小劉海方案,而劉海屏的保留不經意想到都有很多用戶說為什麼那麼捨不得劉海屏設計,值得一提的是有傳言稱 iPhone 14 Max 是代替 mini 版本的,用一個大屏取代小屏也真是一個方法。

近日,也有國外爆料者製作了相關渲染圖,我們通過圖片顯示 iPhone 14 系列的外觀設計上和前代完全相同,依然會維持 iPhone 13 系列的小劉海設計,背部也還是對角線雙鏡。

機身設計上,iPhone 14 也依然還是直角邊框,而 iPhone 14 Max 機型則是 iPhone 14 放大的效果,預計電池也會有明顯增加,續航可能會非常強悍。但是充電問題呢?我們都瞭解 iPhone 手機一直延續著 Lightning 接口,其實市面上大部分手機都已經改用了 Type-C 接口,而 Apple 堅持不統一充電口其實也是為了在配件方面多賺點錢,這點不知道是否會讓消費者的耐心消磨殆盡。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可能會採用相同的屏幕解析度,ppi 表現上後者或許會稍低一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外觀設計上完全沒有任何變化外,不少人希望 iPhone 14 系列都將搭載 A16 處理器的想法,或許可能會失望了,新一代的 A16 處理器很可能只有 Pro 系列的專屬配置,而其他版本大概率會維持當前的 A15 處理器,不過按照目前而言,足夠消費者們使用了,甚至可以說性能溢出。

如此一來,iPhone 14 系列兩款新機看上去幾乎毫無升級,這段時間很多網友對此也發出了不少的質疑。不過,所有的資料都不如 iPhone 14 系列出來時才能確定,所以說只剩下6個月時間了,不妨再多點耐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