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費用佔比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對應產品的技術含量,研發費用越高,其產品的技術含量和用戶體驗也會隨著提高。

在3月25日,StockApps.com 新發布了一份報告,該報告將各大汽車廠商的平均每架汽車研發費用進行了比較。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發現 Tesla 的研發費用在各大汽車廠商中「獨領風騷」,無人能及。

從列表中可以看到, Tesla 的每車研發費用成本明顯高於其他汽車廠商。據 StockApps.com 的數據顯示,每架 Tesla 汽車的研發成本費用在2984美元,這可是汽車產業平均水平的3倍。要知道,Ford、通用汽車和 Chrysler 的平均每架車研發費用加一起都比不過 Tesla 。

Tesla 為何能實現如此之高的研發費用呢?第一個原因便是 Tesla 僅發布純電動車型,可將全部研發費用用於改進電動汽車技術,不像其他傳統汽車廠商要同時兼顧燃油車和電動汽車。

第二個原因便是 Tesla 沒有廣告費用,只有較低的營銷費用。除了發布新車型, Tesla 只舉辦少量營銷活動。而在去年宣布取消車主推薦項目後, Tesla 的營銷費用大幅減少,能將其資金更多的投入到研發之中。

因為資金的持續投入, Tesla 憑藉強大研發資金來加強技術,從而建立優秀的口碑和強大的品牌效應,不再需要投入大量資金獲取用戶辨識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