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電氣化的趨勢下,各大廠商都在推行純電車型的計劃。近期就有媒體帶來了一張全新 Porsche Macan EV 的效果圖,該圖是在已曝光的無偽裝測試諜照基礎上繪製而成,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Porsche Macan EV 是第一款基於 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製造的 Porsche 車型,將於2023年上半年推出。

其採用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高級純電平台是由 Audi 和 Porsche 共同開發,可以使用兩種不同容量的電池組。按照規劃,未來包含 Audi Q6 e-tron 等 Porsche 和 Audi 車型將會基於該平台生產,甚至 Bentley 的首款純電車型也將基於該平台。

從渲染圖中可以看到,Macan EV 為 Porsche 的最新設計語言,前臉採用了大面積的封閉格式造型和分體式燈組的設計。發動機艙蓋前段的兩側為日間行車燈,遠近光燈在其下方,它們的面積大小幾乎一致,導致看起來很像四隻眼睛。汽車的側面為溜背式設計,在充電平台下,內部空間有望比燃油版 Macan 大一些。

內櫳方面,全新 Macan EV 變化相當大,其傳統的換檔器變成電子檔把,中控台的小旋鈕可能用於控制中央的娛樂屏幕。此外,儀錶板、中控屏等地方也進行了改動,內櫳整體看起來更加年輕,現代化。

動力方面,目前沒有具體的資料釋出,僅知該車將會有後驅和四驅兩種版本,其電池容量分別為 83kWh和100kWh,最大續航里程接近600公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